北台變天掉10度 入夜雨勢漸增強

蔡婷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北部地區傍晚過後,局部地區已經出現零星降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溫度下降10度,低溫只剩18度,中南部則是要留意日夜溫差。而大家都很關心,中南部到底何時才會降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說,這兩天可能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輕颱,不會撲向台灣,所以不會帶來明顯雨勢,目前初步看來,最快要等到5月20日以後,梅雨季的強降雨才會報到。

午後的台北市區,開始飄起毛毛雨,有民眾已經先撐起雨傘,路樹也被強風吹得搖搖晃晃,告別上午的高溫艷陽變天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北部東北部地區天氣會轉涼,下降將近十度左右,在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還有屏東地區,陸陸續續地就會開始有一些短暫雨的情形。」週三起北部只剩18到23度,也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溫度日夜溫差大,22-30度多雲到晴,週四到週末,北部持續低溫但降雨逐漸趨緩,中南部繼續維持高溫晴朗,中南部遲遲不下雨,氣象局長鄭明典,分析四五月份的梅雨季指標,大家可能要再等等。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說:「現在看到四月底之前,是還沒有這種季風建立的跡象,梅雨的強降雨期,是從5月20日到6月15日平均啦,距離現在這時候還太遠。」,局長說初步看來今年的梅雨季,應該不會延後,但預估也要到了5月20日左右,中南部才會迎來強降雨,而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一步動向又是如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熱帶性低氣壓)它未來一兩天,是有機會發展為一個輕度颱風,對我們台灣地區大致上是沒有直接的影響。」,看來真的要等到五月中後,雨神才會報到,在那之前,中南部地區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