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有望下雨 彭啟明:山區午後熱對流有點樣子了

南部有望下雨 彭啟明:山區午後熱對流有點樣子了 | 華視新聞
(翻攝彭啟明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颱舒力基來襲,但是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原本都認為無法為南台灣帶來雨勢,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今(18)日在臉書上說「開始有午後熱對流,在風勢助長下,南部山區有點樣子了」。

南部有機會降雨! 彭啟明:午後熱對流有點樣子了

彭啟明表示:「好消息,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統計上,台灣西部山區開始會有午後熱對流,但四月到目前為止,都在這臨界邊緣,常常下午就陰陰的,長不大起來,我們團隊前兩天就一直討論這幾天因為颱風外圍增加熱力不穩定,有機會否?」彭啟明接著說,今天在風勢助長下,在南部山區有點樣子了,這是一個好現象,加油。

氣象局指出,強颱舒力基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23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

南部有望下雨 彭啟明:山區午後熱對流有點樣子了 | (翻攝彭啟明臉書)
(翻攝彭啟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