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好羨慕!基隆人日倒5桶除濕機水:缺水是啥?

中南部好羨慕!基隆人日倒5桶除濕機水:缺水是啥?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台灣現正面臨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多個水庫蓄水率嚴重不足,部分縣市已經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有名住在基隆的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什麼叫缺水?教我還不一定會寫!」更說自己家每天除濕機都要倒5桶水。貼文一出引發討論,不少中南部的網友都相當羨慕。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基隆人曝現況:什麼叫缺水?

水情吃緊,但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出基隆下雨的照片,並寫下:「全台需要水,基隆人表示什麼叫缺水?教我還不一定會寫!每天除濕機要倒5桶水的驕傲你們不會懂啦!」原PO還補充,自己家裡有3台除濕機,所以每天是要倒15桶水。

基隆人有苦難言?他哭:一間房子放到快爛掉

貼文一出,迅速引發大家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現在全台灣的人只能看著基隆人大口喝水」、「我也住基隆 這是中南部不會懂的心情 各縣市有各縣市的苦 沒有人希望狂出太陽然後缺水 或是 狂下雨卻沒有好天氣 人要將心比心!」、「下雨超不方便的」、「我去基隆大概20次只有一次遇到好天氣....辛苦了基隆市民們」、「那真的要住過的人才知道的痛!我一間房子放到快爛掉!」、「基隆人路過 下雨下到不會想回去那種」。

(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翻攝臉書爆廢1公社」)
 

「這些地方」也狂下雨... 中南部網友好羨慕

另外還有人說:「何止基隆,看看旁邊的汐止!一出汐止,天下無雨」、「宜蘭更不缺」、「汐止也是一樣,有時候很希望這些雨如果能下在更需要的地方就好了」、「我淡水,我每天也可以倒5桶,出來拚輸贏啦~」、「新店也差不多」、「宜蘭沒水庫才真的是強,而且還從不缺水」。也有不少中南部的網友留言表示羨慕:「可以北送水台中嗎⋯⋯哭」、「北水南送 濱海水管建起來」、「借點雨給中南部吧」、「分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