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來了! 雨連下4天 北.中部防雷雨

蔡婷育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梅雨鋒面今(29)日報到了!提醒觀眾朋友,接下來四天,北部和中部會不定時出現大雷雨,氣象局說,可以陸續為水庫帶來一些幫助,但還要等到更多梅雨報到,才能真的紓困。而這一波梅雨鋒面,雖然只能替南部地區,帶來零星的小雨,不過到了下週六,第二波更強的鋒面又會報到,到時候預計全台都會有明顯雨勢。

週六早上的台北突然下起大雨,機車騎士一個措手不及,連忙穿上雨衣,遇上今年第一波梅雨滯留鋒面,果然很有感,接下來四天北部和中部,都會是濕涼有雨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在整個西半部地區跟東北部地區,都要留意這種短時間強降雨,所帶來比較局部性的大雨,甚至是豪雨的現象,未來三天的降雨大致上會比較屬於,斷斷續續強弱強弱這樣的下法。」

未來一週梅雨鋒面會接力報到,一波比一波強,首先週六迎來第一波梅雨鋒面,一連下四天,北部金馬地區預估有大雷雨出現,中部和澎湖則是陣雨的天氣型態,南部和花東只有零星小雨,到了週三鋒面遠離只剩西半部有陣雨,在山區和東北部留意午後雷雨,水情吃緊更期待的是下週六,又有一波鋒面會再靠近台灣,到時帶來的雨量預估會更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這兩波鋒面對於整個水庫,降水的話基本上還是有些幫助,不過要完全紓解這個缺水的現象,還是要比較多幾波鋒面帶來降雨。」

天降甘霖北部民眾揮別悶熱天氣,未來一週天氣涼爽高溫只剩下28、29度,中南部一旦雨停還是偏悶熱高溫上看35、36度,東部最高溫也有35度,不過三級警戒的週末,民眾似乎有點悶壞了!台北市中心一早湧現不少車流,結伴外出的民眾也不少,提醒大家沒事還是宅在家聽聽雨聲,一起嚴守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