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雨! 中南部9縣市豪大雨特報

宋燕旻 黃瑞麟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對中南部的觀眾朋友來說,應該很開心,因為終於下大雨了。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氣象局針對了「彰化、南投」等縣市發布了豪雨特報,一直到6月1日,西半部、東北部的降雨機率都很高,部分地區甚至會有強降雨的情況,但能否紓解水情,還得看有沒有下在集水區了。

大雨狂下,鹿港老街水淹到膝蓋這麼高,民眾寸步難行。彰化一早下起大雨,造成多處積水,但民眾憂喜參半,因為等大雨已經等好久了!這波滯留鋒面替台灣帶來短時強降雨,包括彰化縣、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是豪雨,台中、雲林至高雄,澎湖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在彰化跟南投過去一些短時強降雨,也都幾乎來到了豪雨的標準,提醒大家在今天一直到未來六月一號這段時間,都有可能發生短時強降雨,尤其又是以今天來說這個發生的機率最高。」

這波梅雨鋒面在台灣徘徊,一直到六月一日有機會累積大量降雨,週三、六月二日,鋒面略微減弱、北移,雖然降雨範圍縮小了,在西半部跟午後山區還是有雨的。一直到週六,六月五日又有鋒面來襲,全台都有明顯雨勢,但因為它移動速度快,降雨比較有限!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蠢蠢欲動,有機會形成今年第三號颱風!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那它(熱帶性低氣壓)在這個過程當中,其實目前對台灣的天氣都不太會有什麼影響,我們未來從今天一直到六月一號,都還是受到北邊的滯留鋒面影響。」但目前按照路徑,即使形成颱風,對台灣的影響仍不大。氣象局表示,將後續觀察颱風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