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北抬各地午後雷雨 高溫注意熱傷害

鋒面北抬各地午後雷雨 高溫注意熱傷害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鋒面北抬後,本週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中央氣象局指出,各地降雨機率將逐日遞減,為東半部仍易偶雨,中、北部轉午後雷陣雨的型態;提醒民眾,各地氣溫將上升,沒下雨時感受悶熱,需注意補水、防曬、防中暑,另南方熱帶洋面上,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

留意午後雷陣雨 山區南部局部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8)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見陽光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短延時強降雨及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的天氣現象,各地高溫約30至33度,高溫較昨天升溫,感受比較悶熱。

 

氣象局提到,週三、週四(9日、10日)偏南風到東南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其餘各地逐漸恢復成多雲、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的狀態,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五、週六(11日、12日)偏東南風,水氣稍減少,高溫上升,但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到了下週日、下週一(13日、14日)偏南風轉西南風,氣象局說,屆時水氣又增加,主要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未下雨時仍偏熱;15日至17日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的環境,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後期(約下週五起)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低壓槽環境,當中有利熱帶系統發展,然其生成位置及消長有其不確定性,對台灣附近天氣有何影響,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