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恐飆36度!專家曝「梅雨鋒重返」時間點

高溫恐飆36度!專家曝「梅雨鋒重返」時間點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4)日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各地山區及東半部近山區平地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下半天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中南部地區有些不定時降雨,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沒下雨時,天氣暖熱。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33至35度,大台北、南投及花東局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及工作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西南風」盛行 慎防較大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明起至週日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迎風面水氣抬升,中南部易降雨,有較大降雨的機率,應注意;背風面過山沉降,北部、東半部、大多晴朗、天氣炎熱,將有連日高溫(36度以上)出現,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提到,「梅雨季」尚未結束,至於「梅雨滯留鋒」何時重返台灣附近徘徊?美國模式模擬在下週一,歐洲模式則模擬在下週二,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率,不過這些末期的模擬,有「不確定性」會再調整,需持續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各地擴散條件佳 空氣品質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西南風且各地高溫炎熱,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良好。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