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恐飆36度!午後「這些區域」防大雨 下週天氣曝光

高溫恐飆36度!午後「這些區域」防大雨 下週天氣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7)日白天各地大多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整體降雨情形會稍緩一些,不過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留意積淹水。

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各地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盆地、宜蘭近山區或河谷及花東縱谷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今起天氣不穩!桃園以南午後「易有強對流」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一菲律賓東方、南海及台灣附近發展成「季風低壓」的型態,為大尺度的低壓環流,水氣多、大氣很不穩定,午後桃園以南易有強對流發展,其中常伴隨「劇烈天氣」,其他時間、其他地區亦偶有局部短暫降雨。

至於下週的天氣,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至四,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轉有明顯降雨,中南部午後仍局部陣雨或雷雨;影響程度則視颱風與台灣相對距離而定,模式也在調整中、需再觀察。

吳德榮說,下週五起「季風低壓」環流挾帶大量水氣及西南氣流,再度主導東亞附近的天氣變化,對台灣而言又是「多雨」的型態,應密切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垂直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天氣較不穩定,雲量增加,氣溫仍高,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惟竹苗及中部近山區風速稍弱,擴散條件略差,零星區域可能為普通等級。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