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烟花逼近 台中急拆640面危險招牌

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中颱烟花腳步逐漸逼近,台中市政府啟動多項預防性防颱措施,就怕危險招牌被風吹倒波及民眾,都發局緊急拆除了轄內640面的危險廣告招牌,而建設局也開設了三級緊急災害應變小組,清淤清溝清了18公里,修剪破萬棵的行道樹,各個局處動起來,要把颱風可能造成的災損降到最低。

載著怪手的大貨車,停在大馬路上,將架在路邊的危險竹架招牌迅速拆除,架在大樓頂樓的飯店招牌,老舊生鏽固定不了,就怕大風一吹砸落傷人,也不能放過通通全拆。隨著烟花颱風步步逼近台灣,都發局火速拆除了640件的危險廣告招牌。

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說:「如果說在這個防汛期間,沒有做相關處理也沒有做提醒,那這個部分,就會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問題。」除了都發局,建設局也要備戰中颱烟花。

建設局會同環保局清潔人員,在台中市的大街小巷,加緊腳步清淤,整整清了18公里,就怕行道樹抵擋不住強風,發生樹倒壓車事件,建設局至少修剪了13000棵樹木,另外還調派了140輛救災車,在颱風來時隨時待命。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比較靠近海的那個區域,颱風進來的風力,我們預估6到7陣風,行車整個大概都會,大家可能都要特別小心。」

氣象站主任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延海地區還是可能出現9-10級瞬間強陣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市區預估雨量大約80到150毫米,沿海地區更可能出現強陣風,台中市政府做足準備,要將颱風天可能造成的災損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