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雨彈炸! 桃園復興區停班停課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烟花颱風走的緩慢,帶來豐沛雨量,桃園復興區停班停課,也預防性撤離了部分居民,雨下個不停也讓新竹122縣道,十多個路段都土石崩落,有樹木隨著泥流阻斷交通。甚至還有寬達兩公尺的巨石,撞進尖石鄉的一戶人家。強勁風勢,讓東部沿海以及小琉球海邊都掀起至少5公尺的巨浪,但花蓮七星潭還是有民眾不顧危險跑來觀浪,海巡隊員只能耐著性子一一勸導。

長浪一波接著一波聲勢驚人,花蓮七星潭,出現不少好奇觀浪的民眾,手機才剛拿出來要拍照海巡隊員立刻上前,苦口婆心希望別再逗留。天降巨石還將進直徑2公尺長,直接滾進新竹尖石鄉民宅,鐵皮屋被撞破一個洞還好人沒受傷。員警趕來幫忙122縣道土石大量崩落,在十多個路段讓相關單位疲於奔命。

只能趁著雨勢趨緩,盡快移除落石及樹枝,溪水爆漲全成了混濁的黃褐色,桃園復興區的民眾暫時先撤離,這裡從23日下午到24日,也先停課停班,烟花颱風走的緩慢連南台灣也感受到威力。

摔車民眾張小姐說:「樹正好倒下來我煞車不及,就翻過去了。」嚇的魂都快飛了,騎在高雄的中華二路上,突然一陣強風把路樹吹倒,害民眾摔車,還好只有輕微的皮肉傷。

屏東小琉球附近海域風勢也開始轉強,浪高至少5公尺,不但東琉線交通船全暫停,港內擠滿了避風的漁船,希望能平安躲過風雨侵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