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11:30解除海警!今入夜雨神降臨中南部

「烟花」11:30解除海警!今入夜雨神降臨中南部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受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烟花」外圍環流影響,豪大雨襲北台灣,中央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中以北、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颱風將於午後逐漸遠離,北部、東北部雨勢趨緩,中央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點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北部降雨持續至中午 「烟花」遠離11:30解除海警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烟花」過去有略微增強,目前正逐漸加快速度往西北移動,遠離台灣,清晨至現在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刻,北台灣皆有明顯降雨;其中新竹山區累積雨量已達大豪雨等級,北部山區也有豪雨等級雨量,預計降雨將持續到中午左右。直而今日下半天「烟花」遠離,北台灣的雨勢將逐步趨緩,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直播)
 

謝佩芸指出,「烟花」最接近時候是今日清晨前後,北台灣地區明顯感受颱風影響,近中心風速從每秒40公尺到43公尺。清晨到上午浪跟風會相當明顯,彭佳嶼、馬祖海面有接近6米、宜蘭和花蓮沿海也有4到5米大浪。而受地形影響,鼻頭角、蘭嶼都有11級強陣風,恆春半島也有9到10級。

累積雨量,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直播)
累積雨量,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直播)
 

北部雨勢將趨緩 入夜起換中南部降雨

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烟花」今日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北東約3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謝佩芸表示,雖然下半天颱風遠離後北台灣降雨趨緩,但颱風離開將引入西南風,今日入夜後,換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明(25)日起到未來一周都受到西南風影響,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天氣不穩定,是否達到西南氣流的程度,則仍需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