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到!雨週末下到週三、估南部累積雨量破千毫米

西南氣流到!雨週末下到週三、估南部累積雨量破千毫米 | 華視新聞
受西南風影響,未來1週天氣不穩定。(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一週天氣更加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31日週六至8月4日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天氣更加不穩定,且週末西南風強度增強到西南氣流的等級,雨勢將更加明顯。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將不侷限於午後,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指出,歐洲預測模式顯示南部累積雨量可能破千毫米。

西南風影響!雨將連下1週 週末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7月31日至8月4日因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天氣更加不穩定,中南部雨勢持續,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週末假期雨勢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明,週末位於巴士海峽的西南風強風軸將逐漸擴展到台灣上空,強度將會增強至西南氣流,加上低壓帶,天氣更加不穩,中南部累積雨量達大雨或豪雨等級機率增高;南部地區也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此外,北部、東半部降雨也不侷限於午後,整天都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午後則要留意強降雨。

低壓北抬!專家:南部累積雨量破千毫米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由於東亞低壓帶正面臨重新調整,隨著兩個颱風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及溫帶氣旋,整體低壓有往北抬的趨勢,低壓的下緣,配合著西南季風,也讓台灣附近逐漸位於西南季風的軸線上。而根據歐洲預測模式顯示,南部地區極端值累積雨量將突破1千毫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