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第2天! 全台酷熱中南部地區防大雨

大學指考第2天! 全台酷熱中南部地區防大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明(30)兩天西南風逐漸增強,臺灣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蘭嶼、綠島易有較強陣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今日清晨至上午臺灣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高溫可達36度東部易現焚風 備妥雨具防中暑

今天(29日)清晨苗栗以南有顯著雨勢,中部以北的降雨在晨間漸緩,之後天氣與昨天類似,西南風仍在增強,南部地區整天斷斷續續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中部的降雨較少一些,不過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雷雨依舊明顯,特別是各地山區及桃園以北部分平地,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

溫度方面,天氣炎熱,尤其北部及東半部溫度偏高,約33至36度,東南部仍可能出現焚風,而中南部稍低一些,高溫約32到34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因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此外,今、明兩天是大學指考的日子,水氣增多容易下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請考生攜帶雨具備用;沒下雨時天氣炎熱,請多補充水分,預祝考試順利。

昨日台東現「極高溫39.5度」今全台各地晴朗炎熱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昨日背風面台東長濱鄉因「焚風效應」有39.5度的極高溫;花蓮光復鄉37.5度,北台灣則因「沉降作用」及「太陽輻射」仍有高溫,其中以台北內湖區37.5度為最高;昨日迎風面中南部有明顯降雨,北、東午後亦有局部雷陣雨。今晨迎風面降雨範圍又較昨晨擴大,苗栗以南已有降雨。

吳德榮表示,除了迎風面苗栗以南有陣雨、雷雨,北部、東半部午後的局部雷陣雨亦逐日活躍。背風面北部、東半部未降雨前,則都是晴朗、炎熱,最高溫可達37、38度,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5至37度,中部25至36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3至38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