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狂襲! 午後18縣市豪大雨特報

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以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下午針對了18縣市發部豪大雨特報,台北市士林區一度有部分地區出現積水,但還好雨勢在接近晚間時,都有慢慢的緩和下來。氣象局提醒,週日持續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還是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提醒低窪地區的民眾一定要慎防淹水。

下午18縣市豪大雨特報,上午原本還艷陽高照,但接近中午風雲變色,大台北突然下起雨來,雨勢之大,讓整個街道變成一片霧茫茫,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還一度出現了積水。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有一些熱力作用的影響,所以說也可以看到一些對流雲系,是在陸地上面發展起來,那因此在大台北這一帶,今天也有比較明顯的短延時強降雨出現。」

因為大雨來的又快又急,氣象局下午針對了18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雖然北部的降雨在傍晚趨緩,但氣象局提醒週日南部還是要慎防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週一之後,台灣還是處在一個大低壓帶當中,南部地區還是整天下雨時間比較偏長。」

氣象局預估,週六晚間到週日清晨,北部對流雨勢趨緩,但降雨會集中在中南部,週日上午隨著水氣北抬,南部以外中部也要留意大雨。週日一整天,也要留意午後降雨和南部的大雨,提醒大家,下週二前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低窪地區民眾,更要慎防強降雨帶來的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