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流長達800公里帶雨彈!彭啟明曝「盧碧」回馬槍關鍵

氣流長達800公里帶雨彈!彭啟明曝「盧碧」回馬槍關鍵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盧碧」外圍環流以及西南季風影響,各地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此波西南季風長達800公里「好強的閃電列車」,同時提到「盧碧回馬槍」的關鍵因素。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特別指出,台灣離島皆須提防,「尤其是海峽中的『澎湖』要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盧碧」回馬槍恐影響88節? 彭啟明:輕颱強度是關鍵

今(6)日全台受「盧碧」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南、台東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雲林縣水林鄉、嘉義縣布袋鎮今日清晨也發布淹水二級警戒。

對此,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好強的閃電列車,將近800公里」,說明這波水氣結構很好、中間對流旺盛,伴隨的閃電對流長達800公里,提醒這2、3天一定要多加注意。

至於父親節將至,不少民眾規擔心「盧碧」是否會出現「回馬槍」現象,影響過節計畫,彭啟明則建議,不要那麼快隨預測模式起舞,等到穩定再說,「尤其熱低或輕颱,強度與否也是關鍵,先把這兩天的雨勢守好再看週日吧」。

(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季風氣流已影響西部! 鄭明典3次點名「澎湖」注意

此外,鄭明典也透過臉書表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這道季風氣流,統稱上說它是西南氣流也沒錯」,指出「目前這條氣流的軸線還偏在台灣海峽上,但是,它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因此鄭明典提醒離島金門、馬祖的居民須特別留意天氣變化,他也強調「尤其是海峽中的『澎湖』、『澎湖』、『澎湖』要特別注意」。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