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高溫飆36°C 午後雷陣雨別忘帶傘

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早上全台灣應該天氣都相當炎熱,不過提醒您,如果要出去走走一定要記得帶把傘,因為氣象局預估,下午對流旺盛全台都有午後雷陣雨,而且可能伴隨雷擊,另外目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路徑看起來朝著台灣來,不過不確定性還很大,會不會生成颱風,也要到下週三才會明朗。

受到太平洋高壓和西南風影響,早上全台灣都能感受到太陽的熱情,甚至北部東半部紫外線還是過量到危險級,各地高溫都有34~36度左右,不過下午各地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其中大台北地區和山區要特別留意。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每天都是這樣,早上高溫炎熱,下午大雷雨的三溫暖天氣型態。

另外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了,就在關島附近根據氣象局的路徑,雖然看起來朝著台灣前進,不過路徑還很不確定,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短時間內它會先逐漸向西移動,但是在未來幾天都還是離台灣非常遙遠,後續的路徑變化目前不確定性是比較大的,因此短時間內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它有沒有變颱風對台灣暫時都沒有影響。」

目前氣象局研判,短時間內還沒有成颱跡象,可能到週三才會比較明確,需要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