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璨樹橫掃菲律賓 風強雨驟路樹倒

颱風璨樹橫掃菲律賓 風強雨驟路樹倒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璨樹颱風登陸台灣前,已經在今(11)日上午,先掃過菲律賓北部,當地民眾拍下風強雨驟的畫面。現在颱風不但持續朝台灣前進,沖繩也嚴陣以待,預計12日對「先島諸島」的影響最劇烈,雖然颱風威力已經減弱,但璨樹持續往北北西前進,下星期可能還會為日本九州以及南韓帶來風雨。

狂風暴雨吹襲,屋外的塑膠布隨著強風飄揚,海邊也掀起大浪,璨樹颱風襲台之前,11日上午已經掃過菲律賓北部,菲律賓巴丹群島居民,用手機拍下璨樹登陸的畫面,菲律賓氣象主播說:「超級颱風璨樹在菲律賓又稱KIKO,威脅菲律賓北部各省,而在前往台灣的海面上,颱風威力正持續增強。」

今年的第13號颱風康森,才五度登陸菲律賓中部,已經為當地帶來淹水和停電等嚴重災情,至少1萬多人受影響,但璨樹接著報到,而且朝台灣前進的同時,沖繩已經嚴陣以待,日本主播說:「颱風從明天一直到後天,會以相當大的強度接近先島諸島,要留意暴風強浪及大雨等災害,石垣島海邊風雨漸強,往來離島的船班,已經提前停駛。」

停靠在沿岸船隻也做好防颱措施,在掃過台灣和沖繩之後,璨樹預計會朝北北西方向前進,下星期可能會影響到日本九州,甚至為南韓帶來風雨,雖然璨樹強度持續減弱,但各國還是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