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鄉公所颱風天淨灘 海巡警戒

陳君毅 洪襲禹 廖子瑄 報導  / 台東縣

再來看颱風來襲,應該要都做好防颱準備,沒想到台東太麻里鄉公所,竟然還舉辦淨灘活動,讓海巡得在一旁警戒,但誇張的不只這個,台東縣政府今(11)日早上10點才宣布,下午全縣停班停課,搞的父母剛送孩子上課,又得請假去接小孩,網友氣的到縣長饒慶齡臉書留言,痛批反應慢半拍,根本是擾民。

中午放學時間,學校外小朋友撐著傘,等爸爸媽媽來接,颱風璨樹來勢洶洶,台東縣政府11日上午10點才公告,全縣下午停止上班上課,家長們只好放下手邊工作,趕著接孩子,家長說:「家長現在是臨時請假出來的。」家長說:「不然怎麼辦也沒辦法啊。」記者對家長說:「(你覺得昨天就要宣布)對啦。」

突如其來的公佈,被痛批縣府反應慢半拍,網友氣的到臉書,怒嗆台東縣長饒慶齡,說縱谷山區如果雨勢大,阿公阿嬤還要出來接小孩,直接讓老人跟小孩暴露在危險中,更怒嗆縣長真的了解地理嗎,而縣府這樣說,台東縣府人事處長張文馨說:「評估下午大概傍晚之後,風雨會逐漸達到停班的標準,所以縣長考量到學童要放學民眾返家的安全,所以我們提早宣布下午停班課。」

臨時停班停課已經讓民眾滿肚子氣,但還有更誇張的,拿著夾子和垃圾袋,將近30人在海邊撿垃圾,明明颱風要來,台東太麻里淨灘活動依舊照常舉辦,連帶海巡只好在旁戒備,太麻里鄉公所祕書李清風說:「是我們既定行程既定的計畫,沒有想到會有颱風,所以有去看我們風不大浪也不大,我們派人去現場看一下,回報防風林裡面部分是OK的。」

明明中央氣象局海陸警齊發,呼籲海邊就是不要去,但鄉公所還是讓民眾冒著危險來做環保,台東縣政府表示,沒有收到公所淨灘活動來文,還好當下海巡勸導有離開,否則恐怕可依災害防救法,開罰新臺幣五萬元到二十五萬元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