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步步進逼!北部.東半部越晚風雨越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圓規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半天開始的影響會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北部、東半部地區風雨都逐漸增強,今(11)日單日累積雨量最多落在宜蘭太平山飆破330毫米,今、明兩天是圓規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國慶連假最後一天,東半部的用路人開車要格外當心!氣象局預計最快明(12)日也就是明天白天有機會解除海上警報。

走一步退兩步,下盤就是扛不住,機車也撐不了倒地不起,合歡山前一天還人潮洶湧,天一亮變了樣風起雲湧,停車場不見滿坑滿谷,只有狂風掃山谷。合歡山遊客說:「這是松雪樓山上的天氣狀況,風非常的大雨非常的大。」

全拜圓規颱風的外圍環流腳一掃,風強雨驟不得了,掃堂腿掃過台北陽明山,草山先領教,風瀟瀟雨颼颼,國慶假期收假,圓規颱風幫大家收收心,但是只收了一半,因為從日累積雨量看來,只有北部東半部雨量越來越多雨區越來越大,尤其截至下午3點多,宜蘭太平山飆到336.5毫米,台中南湖大山也灌飽了310.5毫米,反倒是西半部中午還曬到了36度,東邊大雨在倒西邊陽光普照。

這個長得很圓很胖的圓規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約410公里海面上,預計未來持續朝西移動,會通過巴士海峽南側,也就是台灣的腳下,因此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與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從下半天開始圓規颱風威力變本加厲。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在今天到明天這段時間,宜蘭花蓮地區和北部山區可能會出現大豪雨,甚至部分接近超大豪雨累積降雨,我們要提醒大家颱風還在逐漸接近中,預計今天下半天到明天清晨是它影響最明顯的時候,特別是在東半部地區,今天晚上到明天容易有明顯的累積降雨出現。」

由於目前適逢國慶連假休假日,也要提醒東半部用路的朋友,要特別留意路況。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宜蘭花蓮,發布大豪雨特報,桃園台中台東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雖然沒有發布陸上警報,但奔馳在東半部的趕路人,路上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