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強碰圓規 崇德管制站塞成停車場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顯著,花蓮地區風強雨大,又碰上連假最後一天,導致北返車潮塞爆,崇德管制站幾乎成了大型停車場,強烈雨勢也讓能見度大幅降低。而在市區的中山路,則有路樹傾倒砸中轎車,幸好沒有人傷亡。

不管怎麼頻繁地揮動雨刷,就是看不清楚,民眾利用連假到花蓮旅遊,回程碰上圓規外圍環流搗亂,風雨漸強,不但景色沒了還嚴重影響北返交通。警方出動在崇德管制站維持交通秩序,因為整條大馬路已經成了停車場動彈不得,只剩下重機騎士勉強還騎得動,不過鏡頭轉到七星潭。記者說:「這樣怎麼回去(只能躲一下),躲到比較小的時候再回去嗎。」這位重機騎士已經淋成落湯雞,只好先棄車躲雨,花蓮除了劇烈降雨,風勢也不小。

市區中山路就有大樹不敵強風,硬生生倒下砸中路邊轎車,出動吊車清除大樹以後,已經被壓到變形的車子,才能推離現場。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說:「這次圓規颱風來,有幾陣比較強的陣風,才會造成倒塌。」

車子被砸壞走不動,但是在台9線卻出現了會自動行走的招牌,原來是被圓規帶來的強風吹跑的,幸好老闆一路狂追才順利帶回招牌,也沒有撞上人車。另外宜蘭知名的清水地熱聯外道路坍方全部遊客撤離並出動大型機具進場清理。氣象局預測,圓規颱風對北部東半部的影響顯著,提醒民眾務必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