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患釀9死 民眾"烤肉衝浪"苦中作樂

泰國水患釀9死 民眾"烤肉衝浪"苦中作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過去兩週受到電母颱風殘留水氣影響,中部、北部和東北,共有32個府遭到洪災肆虐,造成至少9人死亡,約30萬戶受到影響。由於大水還沒消退,有些民眾被迫泡在水裡用餐烤肉,期間若碰上船隻經過,造成波浪還得站上椅子,民眾也只能無奈地戲稱,自己是在衝浪。

所有人坐在大水中烤肉,突然一個抬腿站上椅子,原來是有船經過,掀起波浪,民眾無奈之餘,也只能戲稱這是烤肉衝浪苦中作樂。泰國中部、北部和東北,因為電母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影響,過去兩週大水氾濫,受災範圍達到32府,北欖坡府有橋梁斷裂,導致卡車被卡在裂縫裡,乘客試圖逃出,卻當場被大水沖走。

警消人員在高達腰部的洪水中,把民眾一個個背出災區,同時也出動救生艇。大半個城鎮泡在水中,也讓部分民眾回想到2011年那場,堪稱數十年來最嚴重水災。泰國受災民眾說:「我經歷過2011年的大水災,我還準備好沙包要保護我的店,但卻完全沒有用。」

由於泰國政府緊急讓上游水庫洩洪,曼谷市長警告,昭披耶河未來幾天水位可能上漲,呼籲住在河岸的社區,隨時注意小心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