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火燒雲奇景 橘紅夕陽灑落大地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許多地方的天空都出現了特殊景觀,南投大崙山11日傍晚天空出現橘紅火燒雲美景,在陽光反射下,大崙山彷彿批了一層橘紅色外衣,而在日月潭的水社大山,也出現超大彩虹,外圍又加上一圈「霓虹」,吸引遊客拍照,另外在嘉義阿里山,也出現火燒雲景觀,美不勝收。

夕陽餘暉,從一片雲海之中透露出祥和的橘紅色光芒,耀眼光線灑落在海拔2000公尺高的嘉義阿里山上,彷彿為山嵐披上一層橘紅色薄紗,真的美不勝收。嘉義林管處導覽志工蘇家弘說:「火燒雲就是我們颱風要過來之前,整個雲相、雲系的變化特別多種。」

而美麗的夕陽不只嘉義獨有,天空變畫布,橘紅色夕陽層次分明美極了,同樣被染成橘紅色,天空像是畫布一般,從紅轉為紫,再從紫轉成藍,層次分明,不得不贊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另一頭還出現了非常清晰的半圓彩虹,彩虹外圈還有一層霓虹,雙彩虹的少見景觀,讓登山客看得如癡如醉。

另外在大崙山上更是絕美,晚霞從一片翻騰的靛紫色雲海,散發出橘紅色光芒,餘暉照耀大崙山,宛如在雲端上漫遊。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官欣平說:「因為颱風它其實比較偏向東南側的地方在走,所以這情形就是整個水氣,大範圍的水氣就是從比較偏東半邊這地方過來,那所以大氣的水氣比較多的時候,就會出現這樣子的現象。」

圓規颱風過境台灣邊海域不只帶來豐沛水量,也為台灣不少地方獻上如詩如畫的美景,也成為颱風來臨時,大自然送給台灣最美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