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圍環流持續發威 花蓮路.橋受損嚴重

張益鈞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圓規颱風雖然走遠,但東部地區持續在下雨,尤其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大豪雨特報,這次花東是重災區,台30線路整個塌陷,還有玉里土石灌進民宅,路面嚴重積水,鳳林鎮的林田橋,橋面因此出現龜裂,就怕會影響到行車安全,警消也立即封鎖,確保所有人安全。

滾滾泥流不停奔騰,颱風圓規遠離台灣,卻帶給花蓮驚人雨量多處路段紛紛封閉,大雨不停歇,只見眼前的道路被滑落的土堆覆蓋,台8線的邊坡不敵豪雨擋住去路,除了落石崩塌無法通行,好幾輛轎車也跟著泡水拋錨,員警涉水接近,但整台轎車泡在水中動彈不得,只能等水勢退去再來想辦法。

另一端在台9線大富橋上,道路都發生積水,陸續有3台車故障,其中1輛打滑失控開到中央分隔島,黃先生黃太太說:「視線不好,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剛剛的水比現在還大。」雨勢來得又大又倉促,駕駛無法反應,車子先由拖吊車拖走,先封閉南下車道,由警方管制雙向通行。

另外在鳳林鎮的林田橋,承受不了溪水暴漲,橋面出現龜裂狀況,鳳林鎮長蕭文龍說:「雨相當大快要超過警戒線,快要到橋面來,我們早上觀察以後看到橋面有裂縫。」致災性大雨讓花蓮吃不消,鄉親只盼雨勢趕緊趨緩,恢復正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