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逼近釀1死5傷 香港多地淹水

"圓規"逼近釀1死5傷 香港多地淹水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圓規颱風11日登陸菲律賓,造成至少11人死亡的災情之後,持續向西移動,預計今(13)日下午登陸海南島。而目前圓規颱風正在影響香港,至少已有1死5傷,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多項公共服務也都暫停了,包括新冠疫苗接種、港鐵的運行、商店街關門、學校停課,甚至連港股都休市。香港氣象學會提醒,圓規颱風帶來的大雨可能造成低窪地區淹水,如果持續吹東風的話,香港的雨勢及風力都還會增強。

受到圓規颱風影響,香港柴灣1棟臨海大廈,海水直接灌進停車場,水深最高達到半公尺,就連守衛亭也被沖得到處漂,香港東區的白沙灣,位在迎風面的杏花邨,12日晚間發生海水倒灌,螃蟹也被沖上岸,記者在現場連線,攝影機差點被吹翻,雖然風強雨驟,卻還是有人冒險追風,甚至幫圓規颱風的威力打分數。對岸的鯉魚門,風雨雖然沒那麼大,淹水災情卻更嚴重,車子半個輪胎泡在水裡,民眾過街只能涉水而行,沙田城門海水暴漲,沖上腳踏車專用道,大澳的水位一度漲到超過3公尺,積水難消髒水淹沒路面。

到了13日上午10點,圓規來到香港西南偏南,大約390公里處持續向西移動,預計將以25公里的時速橫過南海北部,13日下午可能從海南島一帶登陸,圓規颱風影響香港造成停班停課、港股休市,新冠疫苗接種也暫停,港鐵也只維持有限度的服務,而在香港之前,圓規颱風11日已經重創菲律賓,引發洪水山崩,造成多人死傷還有人失蹤,菲律賓當局正在搶修各項基礎建設,讓災民生活儘早恢復常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