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式降溫! 冷氣團下週猛襲 低溫13度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關心天氣!今(19)日各地氣溫逐漸回暖,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但下週一開始就要變冷了,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和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下週二、週三中部以北,清晨低溫13度,各地空曠地區更冷只有11度,低溫持續到下週三結束,提醒民眾保暖衣物要準備好避免感冒了!

趁著陽光好天氣,民眾穿著短袖在公園運動,清晨低溫,在新竹縣關西16.8度,但天氣將回溫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台灣整體的氣溫是比較偏涼一些,那明天到後天這段時間,也就是週休假期這兩天,由於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的話也會比較明顯回升的狀況。」北部、東半部地區溫度23-28度,中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0度高溫,但下週一就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受到東北季風增強,或是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氣溫在北台灣一路下降,到週二的清晨到週三的清晨這段時間,大概是達到最低溫度的程度。」氣象局預估,週二和週三的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3度左右,花東地區和南部在15度,各地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1度低溫!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到週三,還要注意雨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下週一開始的話,水氣又會開始增加,所以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又開始會有下雨,中部山區也有一些零零星星降雨的情形。」天氣瞬息萬變,一暖一冷,民眾要特別留意,適時增添衣物,小心不要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