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明轉濕冷! 東半部防11級強陣風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明(21)日開始又要變天了!東北風來襲,氣溫將會直直落!預計這波冷空氣,會讓北台灣低溫剩下不到20度,降溫的感受很明顯,週五開始雨勢也會增強,尤其東半部沿海等空曠地區,將會出現9到11級的強陣風,如果週末有計畫要出遊,除了要多加件保暖的衣物,也別忘了隨身帶把傘!

黑沉沉的天空,伴隨涼涼微風,一早民眾都穿上外套,入秋之後,真的充滿了涼意,溫暖宜人的好天氣掰掰了!而且這週四開始,一直到週末10月21日-10月24日天氣轉涼,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恐怕會轉變為濕濕涼涼的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天開始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溫度就會逐漸下降,禮拜五到禮拜天這段時間,20度到大概23度出頭,比較容易持續有降雨,所以北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濕涼的感受會比較持續。」

氣象局預估接下來這一波降溫很有感,包括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這2天高溫都有27-29度,氣溫很舒適,中南部高溫也有31度左右,但週四開始,北台灣的最低溫可能只剩19度,中部和花蓮地區則是在20-21度,南部、台東也會降到22-23度。尤其週五還會有一波雨勢出現,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禮拜五到禮拜六日週末這段期間,除了東北季風的影響之外,也有華南雲雨區通過台灣上空,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狀況會比較持續,尤其是在宜蘭北海岸以及大台北的山區,可能局部大雨出現。」這波東北風也會影響到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有沿海地區,恐怕出現9到11級的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特別要當心,未來幾天一定要適時增添衣物,避免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