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北京.北海道低溫提早報到 破紀錄

南韓.北京.北海道低溫提早報到 破紀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台灣這兩天氣溫明顯下降,而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整個東北亞地區跟中國北部,都提前出現低溫。像是南韓首爾,17號凌晨跌破攝氏0度,當日最低溫、更創下近64年來的記錄,而在中國北京往年都要到11月才會出現0度低溫,現在也是提早報到,打破52年來的記錄,至於日本北海道,已經降下今年第一場雪成了一片銀白色世界。

北海道下雪民眾拍照長野家庭買棉被,前往札幌市區路上大雪紛飛,強烈冷空氣通過,北海道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山區風雪還大到登山客難以前進,放眼望去一片銀白色世界,民眾開心拍照留念,日本各地氣溫快速下降,東京已經來到攝氏14度,幾乎是往年11月的低溫。

而在長野市區已經有人圍起圍巾,還有小家庭特地到寢具店,添購保暖被子禦寒,事實上這波強烈冷空氣,影響範圍包含整個東亞地區,日本隔壁的南韓首爾,17號跌破攝氏0度,比往年平均提早17天,當日最低溫更創下近64年來,10月中旬的最低記錄,街上不少民眾都穿起羽絨衣和長外套,再往西走,中國北京週末清晨也出現攝氏0度,打破52年來的記錄。

東北的山東,氣溫更是一下就掉了10幾度,部分地區甚至跌到攝氏零度以下,值得注意的是,陝西氣溫同樣溜滑梯,北部的榆林比往年提早10天供暖,氣溫急速下降,正面臨電力危機的中國,能否確保各地暖氣設備供電,也成了各界關注的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