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有雨濕又冷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這週全台天氣受到兩個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地區全天濕濕冷冷,整體狀況到明天就會改善,中南部高溫上看28度還可以看到太陽,不過在週五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另外關島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還沒有生成颱風,對台灣的影響則還需要觀察。

一早台北天氣濕濕冷冷,天空飄著雨,上街不只是大外套,雨傘也要準備好,受到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一整天都是陰雨綿綿,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我們預估基隆北海岸地區,今天也是這樣的天氣型態,依舊是有大雨或是局部性的豪雨,另外宜蘭大台北山區,以及新北市汐止這些地方,今天還是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北部東北部基隆大雨特報,除了迎風面整天有雨,接下來的天氣狀況,北部地區週二、週三天氣明顯回暖,高溫上看25度,但週五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溫度略為下降;中部地區也是一樣,週五低溫只有15度,南部地區則是在週二、週三,氣溫比較高上看28度。

東部因為是迎風面,氣溫偏低,高溫只有24度,另外前一天在關島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則還沒有生成颱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熱帶性低氣壓仍然維持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早上8點他的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方,大約280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未來會以西北西偏西的角度移動,星期四到星期五會穿過菲律賓。

還是熱低壓對台影響待觀察,至於有沒有可能在週五,南有熱低壓、北有東北季風,雙雙夾攻影響全台天氣,氣象局則強調,從熱低壓的路徑來看,影響台灣的時間,可能會再週六,也提醒您外出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