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冷卻影響 金門清晨低溫僅5.5度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全台都能看到太陽露臉,接下來的氣溫會持續回溫。不過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民眾還是要特別注意早晚溫差非常大,今(20)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金門,溫度只有5.5度。太陽出來後,中南部的高溫又可以達到25度以上。氣象局也預測今日的溫差最大會達到15度,提醒民眾早晚出門要穿暖和一點。

太陽暖暖掛在天空,小花開始慢慢綻放,春天的氣息悄悄來了。民眾也都出門曬曬太陽,不過雖然天氣有回溫,白天全台都能有好天氣,但早晚溫差還是非常大,報員李孟軒說:「明天週日的清晨,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10度以下的低溫,不過各地的低溫大致上是在12到15度,還是要提醒大家要留意,氣溫方面最近的變化會比較劇烈一點。」

因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20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金門只有5.5度,白天溫差最大會達到15度。氣象局清晨也針對全台20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這幾天溫度雖然會逐漸回暖,但清晨還是可能會再發布低溫特報,而另外台灣受到颱風杜鵑影響的機率並不大,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一,但民眾還是要特別注意早晚溫差大,特別是有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可以以洋蔥式穿搭來對抗早晚的低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