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轉中颱恐大迴轉 週五冷探11℃

陳堯棋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今(15)日開始全台各地的天氣,轉為穩定舒適,水氣偏少,白天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在26到29度,中南部甚至可以來到30度,不過日夜溫差大,提醒您到了週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各地會明顯降溫,氣象局預估周末最濕冷,另外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今天早上8點轉為中颱,預估未來穿越菲律賓到南海後,會往北走,下週一開始受到颱風外圍水氣影響,降雨情況將會更明顯。

揮別濕濕涼涼的天氣,抬頭一看艷陽高照,冬天的陽光總是溫暖舒適,不少人還穿起短袖上衣,就像是夏天的錯覺,15日週三開始,一連2天的好天氣,可得好好把握,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今天台灣附近的天氣相對是比較穩定的,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偶爾有點局部性的短暫雨。」,17日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報到,又要變天了,北部低溫預估降到14度,中部低溫也是14度,高雄低溫17度,但早晚溫差有10度,東部低溫則是16度,不只變冷水氣也增加,愈接近周末,天氣變化愈大。

至於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在海面上緩緩移動強度也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它在今天早上8點的時候,強度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下週一下週二它外圍的水氣,也會逐漸地移動到台灣附近。」預估中颱雷依將從太平洋穿越菲律賓,未來到達南海後會往北走,到時水氣也會飄入台灣附近地區,對天氣的影響氣象局將會密切關注動向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