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轉乾冷 明氣溫回升天氣穩定一週

萬紹安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是連假第2天,還是全台偏涼冷的天氣型態,下午雨勢就會趨緩,不過要等到明天氣溫才會逐漸回升,一路到下週,天氣都不會有明顯的變化;交通的部份,國道上午路況大致順暢,高公局預估國1南向楊梅-新竹等7路段,恐車多壅塞,提醒您出行留意路況資訊。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水氣還是持續在台灣上空,持續影響台灣地區,預計這個比較乾的空氣,在今天(3)中午過後下半天,就會逐漸南下到台灣地區。」氣象局表示,3日凌晨全台低溫落在台中大甲只有10.8度,另外在北部的桃園草改場,溫度也只有11度,而這波冷氣團還會接著,影響到4日清晨。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3)白天一整天,都還是在冷氣團影響之下,這波大陸冷氣團,預計會影響到明天(4)的清晨。」連假期間不只要關心天氣,國道路況在第2天上午大致還算順暢, 高公局預報員謝東宏說:「截至上午九點為止,國道的交通量已經累計至18.2百萬車公里,那高公局預估今日(4)全日交通量,將會累積至118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18百萬車公里,下午地雷路段也曝光,包括國1南向彰化系統-埔鹽;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北向宜蘭-坪林,也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儘量中午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下午5時後再出發,避開地雷路段,別讓連假被塞滿滿的車潮給,亂了興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