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 天氣不穩定 午後降雨較明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5)日中部以北降雨較明顯,尤其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有局部大雨和大雷雨發生;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而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為28、29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則是31至33度,局部地區溫度再更高一些,各地感受悶熱。

今(16)日鋒面還在臺灣附近,天氣與昨天類似,環境不穩定,西半部地區不定時有陣雨出現,清晨在彰化以北已經有一波明顯降雨,雨勢較大、不過時間短暫,在上午降雨已趨緩進入空檔;而南部地區雲量較少、偶爾仍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不過都可以見到陽光,感受悶熱,尤其近山區的平地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出門還是要注意防曬。

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降雨再增加,在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多加留意並攜帶雨具備用,到了入夜後各地降雨逐漸趨緩,這波鋒面影響也告一段落;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而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為29、3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則是31至33度,感受溫暖偏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