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炎熱 午後山區雷陣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先帶您來關心天氣,氣象局今(18)日發布了高溫警訊。中午前後,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是橙色燈號。代表氣溫會達36°C以上,且持續3天以上,甚至氣溫會達38°C以上。

另外在花蓮和台東,則是發佈了黃色燈號,代表氣溫會達到36度以上。同時,在東南部也會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提醒觀眾朋友做好防曬補水的工作。至於其它各地的溫度,北部最高溫來到32度,中部33度,南部和東部則是36度,天氣都是相當炎熱的。

不過有些地區還是有下雨的機率,來看我們的雨區預報。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台灣各地,還有澎湖、金門大多是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馬祖也會有短暫陣雨,明天也會是類似的天氣。

最後再提醒各位觀眾朋友,要做好防曬,天氣相當炎熱,東南部地區,最高飆到36度。不過中午過後,還是要留意會有局部雷陣雨。因此,提醒要到山區或溪谷戲水的朋友,通常熱對流的降雨說下就下,短時間帶來的雨勢也都會比較明顯的,千萬別看上午天氣晴朗,就掉以輕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