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夏至!各地高溫小心中暑 好天氣持續到周末

今日夏至!各地高溫小心中暑 好天氣持續到周末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夏至,各地都出現炎熱的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台灣持續受到副熱帶高壓邊緣的西南風影響,各地都算是滿晴朗天氣,普遍高溫達到32至35度,而南部局部、大台北及花東縱谷甚至都有36至37度的氣溫出現。

連日高溫防中暑 留意午後雷陣雨

彭啟明表示,午後中北部的山區仍是有局部熱對流發展起來,還是有出現短時大雨的情況,不過好險持續時間短暫,整體的累積雨量都是不多,還在大雨量級以下。

彭啟明預期今天的天氣型態大概都會跟昨天滿類似的,因為仍是受副熱帶高壓邊緣的西南風影響,氣溫依舊會較悶熱,像是昨天高溫已經有出現36度以上的地區,今天都還是有機會的,請大家留意這種連日高溫的情況,小心別中暑了。

彭啟明提醒,到了午後仍是要注意山區都是有熱對流發展機會,甚至今天隨著高層大氣的不穩定環境通過,午後熱對流的發展範圍將是有機會再比昨天來的廣泛一些,尤其是中北部的山區,建議大家午後外出若是看見烏雲或是聽聞雷鳴,就需要多加留意盡量避開,因為可能等等隨之而來的就是一波較明顯的雨勢亦有機會伴隨雷擊。

本周穩定好天氣 周末可能有雷雨

彭啟明指出,接下來周三周四,由於高壓勢力更往台灣增強,因此熱對流影響可能又會再少一些,不過周四由於環境風轉為偏南至東南風,降雨則稍稍有機會擴展到西部平地,而周五至周末將隨著環境水氣的增多及高壓的東退,熱對流影響的情況將會更為廣泛,屆時就更要留意大雷雨影響了。而目前西太平洋面上主要都是受到副熱帶高壓盤踞著,因此本周在南方熱帶洋面上都還不太會有明顯的熱帶系統發展,各位朋友可以先不用太過於擔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