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各地飆高溫 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夏天到了!各地飆高溫 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周末連續兩天的好天氣,都讓人感受到夏天真的到來了!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這個周末台灣受副熱帶高壓西北側邊緣影響,持續為西南風環境,整體的天氣型態都很類似,各地氣溫都滿悶熱,甚至局部地區都是有36度的高溫出現,而午後山區也都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短時間的雨勢都很大,甚至昨天午後南投山區的大雷雨,達到短時豪雨的標準。

副熱帶高壓影響 全台各地飆高溫

彭啟明預期本周台灣主要將持續受副熱帶高壓的影響,盛行西南或偏南風,因此氣溫都會偏熱,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2至35度,而局部地區像是南部內陸側或是背風沉降作用較顯著的大台北及花東縱谷地區更是要留意36度或以上的高溫出現。

彭啟明表示,各地早晚的天氣都會比較穩定,僅在迎風面的中南部沿海偶爾還是有些零星陣雨的機會,但影響不大,降雨影響較大的通常會是在午後山區發展起來的熱對流,通常都會伴隨較明顯的雷雨,且降雨範圍也有機會擴展至平地。

留意午後雷陣雨 溪谷堤防河水漲勢

彭啟明指出,本周每天的天氣都會是滿類似的,屬於夏季天氣型態,雖說期間還是會有高壓勢力強弱及水氣多寡的變化而導致午後雷陣雨的發展程度會有些微差異,但還是要提醒各位朋友,本周進行戶外活動時要留意高溫變化,做好防曬多補水來預防熱傷害外,到了午後在山區或是近山平地一帶更是有些雷陣雨的影響風險。

彭啟明提醒,雖然熱對流帶來的降雨,持續時間較短暫,可能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但短時的雨勢都會比較猛烈一些,因此山區活動或是溪谷戲水都要非常小心這樣的天氣變化所帶來的潛在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