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彈狂炸 北市老樹斷裂砸破擋風玻璃

劉奕君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午後大雷雨也造成台北市西寧北路長安西路路口的老樹倒了下來,還壓到兩台車子,連路口的紅綠燈都被壓垮,原來這棵老樹是忠孝國中內的菩提樹,已經有50年以上,疑似風雨太大,老樹撐不住,往路口倒下,壓到剛好要過路口的車輛,驚險瞬間全拍了下來。

駕駛開車經過路口,因為狂風大雨影響行車視線,還刻意放慢速度卻突然,受害車主說:「啊。」行車樹倒了,駕駛嚇到尖叫,因為前方的樹突然倒下來,就壓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受害車主說:「剛好開到那邊,剛好樹就倒下來,樹太大了還是壓到車子。」

驚險瞬間,監視器也拍了下來,藍色小貨車才剛準備通過路口,正要轉彎的時候,左邊大樹往路口倒,後方白色轎車,來不及停也遭波及,受害車主說:「新聞上以前看過的畫面,想不到發生在自己身上,車子劇烈晃動,第一時間想說應該是後車追撞。」

害車主貨車以為撞車新聞上發生的畫面卻發生在自己身上一聲巨響無預警,路口的交通號誌也被壓到變形垮下來,就能想像這力道有多大,而這棵倒塌的大樹,是學校內的老樹,校方說之前就有通報過,忠孝國中總務主任蔡主任說:「出去的時候就有狂風,然後又有打雷,就應聲倒下,就壓到兩台車。」

這棵菩提樹,有50年以上的歷史,樹根樹枝都很茂密,倒下來後,幾乎讓整個路口都無法通行,還好警方動作迅速,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相關單位也派人搶修,盡快恢復交通,而最慶幸是這起意外,只造成車子損毀沒有人員受傷,否則這麼大的樹倒下來,如果壓傷人後果不堪設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