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埼玉突降冰雹 砸毀車.房玻璃

日本千葉.埼玉突降冰雹 砸毀車.房玻璃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受到大氣不穩定影響,昨(3)日突然降下大雷雨,讓很多行人措手不及,另外,包括千葉縣和埼玉縣等地,還突降冰雹,砸破民宅玻璃、還有車子的擋風玻璃,造成不少零星災情,日本氣象廳警告,5日開始,受梅雨鋒面和低氣壓影響,日本太平洋側都可能再出現強降雨,要民眾多加留意。

原本陽光普照,瞬間風雲變色,日本東京新宿車站前,有些人沒帶傘出門,只好拔腿狂奔,受到大氣不穩定影響,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3日下午突降大雷雨,讓很多人措手不及,不只下起傾盆大雨,民眾一開門就聽見,劈哩啪啦的聲響,包括千葉縣埼玉縣,還有群馬縣等地都降下冰雹。

民眾手機拍到,路上積滿了密密麻麻的冰雹,還有許多民宅窗戶被砸破,各地傳出零星災情,日本民眾說:「真的嚇到了剛剛大家才在說,在這裡幾10年第一次遇到。」埼玉縣春日部一所中學,教室窗戶遭強風吹襲而碎裂,一名13歲學生因此受傷。

另外,還有一名在戶外工作的,60多歲女性被強風吹倒,所幸兩人都是輕傷,雖然很多人驚呼從沒看過,不過日本氣象廳解釋,春夏交接時確實可能出現冰雹,日本記者說:「在積雨雲裡形成的冰雹,若是在盛夏降到地面時,會因為高溫而融化成雨水,現在氣溫還沒有那麼高,降下時就會維持冰雹的狀態。」

日本氣象廳更警告,5日開始,受到梅雨前線和低氣壓影響,西日本和東日本的太平洋側,都可能降下豪雨,要民眾留意最新天氣預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