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東南部及恆春半島雨勢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臺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短暫陣雨,午後對流在嘉義及臺南發展旺盛,最大時雨量在嘉義縣水上鄉有63毫米,而其他地以山區為主;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

明(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不過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較大雨勢,夜晚至清晨中部沿海地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而其他地方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雨勢較大。

在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出門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預估為32至34度,其中花蓮縱谷地區及高屏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高雄以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