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陣雨猛灌! 永和一度水淹及膝

黃敏惠 方起年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對流旺盛,下午全台許多地方的午後雷陣雨來得又快又急,氣象局下午也針對17個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水利署也對雙北部分地區像是永和等地,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新北市永和國光路水快淹到膝蓋,樹林區多處道路和地下道也積水,有汽車因此拋錨動彈不得。氣象局提醒星期六一樣全台各地都難逃強勁午後雷陣雨,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迅雷不及掩耳,不愧是雷神索爾,老天爺狠狠倒了一場午後雷陣雨,新北市永和竹林路積水一路漫到騎樓,國光路更是淹到膝蓋以上,淹得一輛機車,只剩一邊的後照鏡,掙扎的告訴大家它氣數未盡,抵不了強降雨。新北市樹林環漢路和四維路口,甚至中山地下道都多處積水。有汽車被積水困住動彈不得,警察趕緊調度拖吊車幫幫忙。

這一場午後雷陣雨說來就來,沒有一點點防備,幸運一點的,千呼萬喚搬得到救兵送傘來,東遮西擋翻得出外套當傘蓋,找得到塑膠袋保腳丫子乾爽健在,壓根沒有帶傘的,只有一身是膽當雨傘,一隻隻狼狽的落湯雞。

氣象局下午也針對北中南17個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水利署下午也對台北市新北市,部分地區發出一級淹水警戒,新北市新莊板橋二級淹水警戒,雷陣雨期間低窪地區和道路,要提防淹水。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在下午過後在各地鄰近山區,或是北部地區發展出來的午後熱對流,造成非常大瞬間強降雨,而且明天午後雷雨的範圍會比今天再多一點,南部中部或是下午過後各地山區大台北地區,都要留意午後雷雨。」氣象局提醒大家,星期六一樣有強勁的午後雷陣雨,帶好防雨裝備,不能太耳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