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芙蓉"周四恐生成 7/1起天氣轉不穩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這兩天高溫炎熱,但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陣雨,而南海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強度持續增強,最快在明(30)日就有可能形成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加上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醞釀中,這個周末會不會有雙颱出現,氣象局還要再觀察,但周五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影響,全台天氣會變得更不穩定。

夏季的午後天氣說變就變,前一秒還豔陽高照,下一秒就讓你措手不及成了落湯雞,週四前天氣型態大致上相同,東半部地區時晴時雨,西半部則是要嚴防午後雷陣雨,關鍵的變天時間點落在7月1日星期五,因為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週四,就會形成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而且恐怕還不只它這一顆颱風,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路徑方面的話大概在這個周末,會逐漸的往廣東到海南島這一帶,逐漸的接近,而另外在台灣的東南方,也就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話,未來會有一個低氣壓逐漸的組織起來,那在周末的時候會接近琉球海域。」

雖然對於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在北移的過程會為台灣帶來水氣,整個周末台灣的天氣都會變得不穩定,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往華南接近的過程當中,水氣從1號開始會逐漸的增加,先是在南部跟東南部,降雨是比較明顯的狀態,到了5號6號比較後期,風向開始轉為西南風之後,轉而是中部跟南部降雨上是比較明顯的。」主要的降雨還是集中在午後,南部和東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雷雨的發生,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