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防豪大雨!第11號颱風軒嵐諾「這天」最靠近台

中南部防豪大雨!第11號颱風軒嵐諾「這天」最靠近台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開始到周三,台灣吹偏東風,整體環境穩定,各地多雲到晴,但在澎湖、金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東半部山區也會有午後雷陣雨,而中南部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可能來到局部大雨的程度。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在昨日下午生成,路徑往西移動,朝日本方向前進,目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中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 恐達局部大雨程度

今日水氣稍微減少,環境是微弱偏東風,台灣各地為多雲的天氣,清晨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降雨時間短且範圍不大,午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機會,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或在山區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明日到周三仍位於偏東風的環境內,低壓帶的範圍向東調整,水氣有減少的趨勢,大氣不穩定的程度也較為下降,不過中午過後還是會有午後雷雨發生的機會,尤其是中部、南部地區,仍可能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出現。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 暫對台無影響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會比昨日要來得回升,白天高溫炎熱,最高溫約32到35度,尤其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若在戶外仍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昨日下午在日本東南方海面上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未來2至3天內會跟台灣東方海面的低壓帶產生互動,逐漸相互整合,整合的過程會讓軒嵐諾颱風快速向西或西南西的方向趨向琉球群島附近海域,可能有逐漸接近台灣東方海面的趨勢,預估周四、周五就會來到台灣以東、琉球附近海面,屆時軒嵐諾颱風的位置較為接近台灣,而且強度以及範圍都明顯擴大的話,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的天氣,迎風面包括中部以北、東北部一帶下雨的機會提高,即使颱風位置沒有非常接近,外圍的偏北風仍然有可能會對北台灣的天氣造成影響。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颱風路徑/氣象局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