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軒嵐諾"路徑複雜 是否穿台? 周四關鍵

雷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水氣稍微減少,這幾天都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四開始受到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影響,北部地區降雨明顯,至於會不會侵台,目前路徑預測變化大,周四將會是關鍵。

颱風「軒嵐諾」路徑複雜是否穿台周四是關鍵,上午的好天氣,讓松鼠大軍把握時間出動覓食,畢竟天氣說變就變風吹的雲都跑得比你快,手上拿著的傘快確認一下骨架有沒有散,畢竟本周三之前,午後雷陣雨會快得讓你來不及閃,中南部地區要別留意局部豪雨的發生,除了午後雷陣雨,另一個天氣劇烈變化的時間點落在周四,受到第11號颱風軒嵐諾影響北台灣會有明顯降雨。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預估在1號2號3號,距離台灣相對是最近的時候,颱風往這裡移動整個低壓帶,會造成一個互繞的情形,因此颱風的路徑會略為往南掉一點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東北風,可能基隆北海岸一帶大台北山區,都會有一些局部大雨,或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週四週五颱風慢颱風移動低壓有互繞,速度減慢,一到三號對台灣最近,受到外圍影響,週四東北風北台灣降雨明顯,局部較大雨勢,除了要留意軒嵐諾颱風與台灣東部低壓的相互影響外,北方的太平壓高壓也牽動著颱風的路徑,會不會到台灣來,周四將會是預測的關鍵點。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整體來說在周三之前,往西的方向移動來到日本南方海面,現在是我們相對比較確定的,但是後期周四之後不確定性非常的高,它(颱風)有可能在這邊以後,稍微往南掉一點點,甚至它還是有一些機會,是往北的方向上去。」至於這個周末天氣如何,將視軒嵐諾颱風的動態而定,目前變化還非常大,不過可以確定這個星期出門都先帶把傘準沒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