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恐今轉強颱 周四-周六離台最近

許綾真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有可能在今(30)日轉成強颱,從預報路徑來看,路線也有南偏的趨勢,影響台灣機率也大增,氣象局提醒9月1日到3日,將是中颱軒嵐諾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周四起受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尤其北部山區將會有較多降雨。

豔陽高照好天氣,民眾撐起陽傘遮陽,中颱軒嵐諾強度持續增強中,路線也有南偏的趨勢,影響台灣機率也大增,氣象局提醒9月1日到3日,將是中颱軒嵐諾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天(8/31)晚上開始一直到9月3日,軒嵐諾颱風在琉球附近打轉,離台灣比較近的時間應該是在1日到3日之間。」

按照預報路徑來看,目前位在日本南方海面,正快速向西移動,31日接近琉球附近海域時,有往西南偏轉走下的趨勢,外圍環流從周三起,一直到周六連4天,都會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不排除在這段時間,在北部尤其是比較靠近山區地方,基隆北海岸甚至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或是豪雨發生。」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有可能30日轉為強颱,但氣象局也強調,由於軒嵐諾,距離海面上邊界還是有段距離,雖然不排除會發布海警,但仍得密切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