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激辛"亞洲菜美食祭 "辣挑戰"衝擊味蕾

日本"激辛"亞洲菜美食祭 "辣挑戰"衝擊味蕾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很多人印象中,日本人不大能吃辣,不過東京新宿一座公園,最近有一場「超辣美食祭」,現場有中華料理、越南菜以及日本料理,有媒體派旗下的記者主播過去挑戰,被辣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帶您去看!

使用20種產自四川的香辛料,調成祕製辣油,一匙匙淋在麵條上,當然還要放上用花椒充分入味的絞肉,改採涼麵作法的四川擔擔麵,辛辣程度如何呢?ANN主播森千晴:「嗯好吃,確實會辣,不管肉末還是芝麻,都辣辣的超級對味,美味噢。」

口味清淡的越南菜,想吃辣一樣辦得到,將辣椒與蒜頭剁成末,丟進平底鍋與檸檬草一起拌炒一小時,調成的鮮紅色辣醬,舀一匙放入生牛肉河粉,就足夠讓老饕,辣到頭皮發麻, ANN主播森千晴:「比想像中還辣說,啊好辣喔。」

深奧的日式拉麵世界,一樣有大辣特辣的拉麵,宮崎縣地方美食「辛麵」,高湯要先加五平匙韓式辣椒粉,再補上兩大匙紅辣椒粉,把蛋液淋到紅通通的湯,等蛋煮熟了,拉麵的湯頭就大功告成,ANN主播森千晴:「唔唔,辣死了,第一口就超辣,醇厚的蛋味,讓蔥韭的風味更加突出,哇,眼淚流出來了。」

東京新宿一座公園,就舉辦因疫情睽違三年的「超辣美食祭」,集合40家亞洲菜式餐廳,端出自家料理,歡迎敢吃辣的民眾一同來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