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來襲!北台灣明起降溫 最低溫降至20度

冷空氣來襲!北台灣明起降溫 最低溫降至20度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高溫來到31到34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另外特別提醒,最近地震頻繁,山區土石鬆動,要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降雨方面,今日西半部地區和澎湖、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南部、東半部和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了晚上雨勢就會逐漸趨緩。

各地為多雲到晴 白天有零星陣雨

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則是在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高溫普遍31至34度,其中在台東及南投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白天微熱,早晚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變化。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第14號中度颱風「南瑪都」未來兩日仍持續影響日本的天氣,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受其間接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可達2至3米,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本周偏北風影響 西部日夜溫差大

本周大致是偏北風為主的環境,今晚到明日因為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往南延伸的影響,偏北風會更為增強,有機會持續到這個周末,未來幾天在迎風面地區包括桃園以北、宜蘭、花蓮等地有機會出現局部地形降雨,其他地方則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因為陽光熱力作用,仍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發生。

溫度方面,明日偏北風增強之後,苗栗以北到宜蘭一帶白天的高溫可望下降到30度以下,雲量偏多的話,甚至只有27至28度,夜晚清晨的低溫則在20至22度,部分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9度上下,夜晚、清晨外出需多帶一件薄外套。苗栗以南及花東地區白天高溫仍維持在30至32度,越往南溫度越高,部分地區仍可能有33至34度以上高溫,夜晚、清晨低溫則在22至24度間,部分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20度上下,日夜溫差變化大,早出晚歸要記得多添加衣物。

境外臭氧持續移入 空品達紅色警示

空氣品質方面,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受境外臭氧持續移入影響且午後受光化作用,臭氧濃度較高;傍晚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東北風再次挾帶境外臭氧影響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花蓮、台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新竹、苗栗、中部、雲林、嘉義、南投、高雄、屏東、宜蘭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以南零星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紅色警示」等級。

空氣品質/環境保護署提供
空氣品質/環境保護署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