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晴朗天氣!周六前大致穩定暖和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理想

把握晴朗天氣!周六前大致穩定暖和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理想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開始到周六,台灣周圍的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多雲到晴,只有在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會有局部短暫雨,但晚上開始會越來越乾。溫度上,屬於舒適偏暖的天氣,各地低溫20至22度,高溫上看30度以上,早出晚歸要注意溫差。

北部、東部水氣漸減少 各地多雲到晴

今日水氣減少,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雨勢及降雨時間都比昨日更少,新竹以南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為20至23度,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回升到25至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至31度,中午前後溫暖偏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晚外出要注意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明後兩天局部地區氣溫接近30度,中南部地區更高,平地的高溫大概都在30度上下。周日起又有大陸高壓東移,讓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稍微增強,這次的大陸高壓位置偏北,強度也弱,預測只有風速稍微增強,並沒有顯著的冷空氣南下。只有北部、東半部因為迎風面降雨增多,間接讓白天高溫下降,大概會到25度左右,而且東北季風持續的時間也不長,下周一就會緩慢減弱,並轉為偏東風。

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區,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稍易上升;清晨及夜間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苗栗、宜蘭、花蓮、台東、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金門為「普通」等級,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為「橘色提醒」等級。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指標/環保署提供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