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下波冷空氣周六接力報到 補班日溫度再下降

今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下波冷空氣周六接力報到 補班日溫度再下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北海岸和東北部雲量偏多,加上水氣一波波移入,降雨還是很明顯,尤其基隆北海岸,要小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則是局部性短暫雨,不過明晚開始,雨勢會稍微減緩,到了周六偏乾的冷空氣南下,下雨的情況就會更少一些。溫度方面,今日大陸冷氣團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1、22度,相對昨天會舒適些,其他地方則和昨天類似,高溫約23至26度,明、後天氣溫會稍微回升,但接下來有兩波冷空氣報到,周六晚上開始,溫度會再下降,周日平地低溫只剩下11度左右,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

今日是偏東風的環境,北、東部白天高溫會回升到22至23度,中南部會與昨天相似,中部23至25度、南部26至28度。天氣方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是多雲時陰有短暫雨的天氣,西半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到了晚上到明天清晨,有微弱的鋒面系統會在海峽北部逐漸建立,明天清晨苗栗以北雲量會逐漸增多,並有短暫陣雨出現,晚上乾冷的空氣移入,氣溫會再次下降,各地天氣也會轉好,大致晴到多雲。

下一波冷空氣影響最強的時間,大約會在周日清晨,在輻射冷卻作用下,中北部及東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1度左右,南部及花蓮台東15至16度,氣溫明顯下降。周六、日兩天,各地天氣穩定,只不過南部可能受水氣北移影響,雲量可能會較多,但不會有明顯的降雨出現。周日冷空氣強度減弱,各地氣溫會再回升。下周一台灣受偏東風影響,各地天氣大致多雲,晚間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將會有降雨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