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冷空氣再報到!北台灣降溫明略回溫 春節天氣變化大 急凍時間搶先看!

今冷空氣再報到!北台灣降溫明略回溫 春節天氣變化大 急凍時間搶先看!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會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稍微下降,溫度只有14至16度,感受偏冷,其他地方則變化不大,中南部地區低溫12至15度,花東地區低溫17度左右,而高溫則落在19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冷空氣南下、北台灣降溫 低溫14至16度

今日北部、東北部依然偏冷,白天高溫只有14至16度,中部還有花東一帶高溫在20至23度間,南部受影響最小,高溫可以到24至26度。天氣方面仍是以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有較高的降雨機率,雲層也比較厚,顯得陰霾,過了新竹以南之後,雲量會越少,看到陽光露臉的機會大。

明日白天偏北風較為減弱,冷空氣略有空檔,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有較大回升空間,高溫可以回到17至19度,其他地方的高溫變化不大,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仍在20至23度,南部24至26度。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一帶仍有較高降雨機率,其他地方則是多雲或晴的天氣。

周五小年夜降雨明顯 東北部雨勢增加

周五小年夜又會有一股東北季風南下,不過影響幅度有限,主要反應在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將會略降1至2度,其他地方受影響不大,中部、北部、東北部仍要留意夜晚清晨的低溫,天氣方面則是桃園以北到東半部有較高的降雨機率,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小年夜南下這股東北季風到了周六除夕很快減弱,各地溫度回升的趨勢將會持續到周日年初一,西半部天氣穩定,迎風的東半部天氣也逐漸好轉。

初二冷氣團報到 初四回溫、初六再降溫

年初二到初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各地溫度下降,可能達到冷氣團或強冷氣團的等級,初二這一天在北部、東半部降雨機會提高,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初三乾冷空氣影響,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天氣穩定。年初四到初五,冷空氣減弱,溫度回升,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初六起另一波冷空氣再度南下,並且有機會一直影響到假期最後兩天,各地溫度又會有下降的趨勢,北部、東半部下雨的機會也再度提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