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冷颼颼 !冷氣團影響至周三 周五冷空氣再南下 228連假天氣曝

全台冷颼颼 !冷氣團影響至周三 周五冷空氣再南下 228連假天氣曝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持續受冷氣團影響,全台清晨溫度都偏低,只有12到14度,白天之後,北部有17度、東部22度,中部、南部高溫都在24、25度,日夜溫差10度以上。降雨部分,東半部、桃園以北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明日冷氣團減弱,降雨區域持續,但溫度會稍微溫暖一些。

今日天氣與昨日很類似,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偏冷,其他地方早晚冷,白天溫暖,清晨低溫在台南以北及宜蘭為13到15度,花東及高屏為16、17度,到白天北台灣高溫仍只有15度上下,花蓮雲量較多為18、19度,其他地方則較溫暖,可以來到20至23度,高屏地區還會再更高一些。水氣與昨日相比稍增多,除了東半部之外,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增加,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明顯,整日為陰雨的天氣,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

明日起至周四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大台北東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多雲時晴。不過,周五起比前波略強的冷空氣逐漸南下,北、東轉雨、氣溫降,周六、周日北台再轉冷,其他他區早晚冷,部分縣市將出現10以下低溫,冷空氣的強度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下周一、下周二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周六大台北、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多雲時晴,周日起至下周二北台亦轉乾,西半部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