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各地轉冷 北、東部局部短暫陣雨 冷空氣周三減弱轉好天氣

東北季風增強各地轉冷 北、東部局部短暫陣雨 冷空氣周三減弱轉好天氣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東北季風增強,強度接近冷氣團等級,北部、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溫度也低。降雨部份,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明日的天氣,也相當類似。周三、周四雖然迎風面清晨還是偏涼, 但白天氣溫回溫,降雨僅在東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好天氣,不過,周五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再度降溫,並且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今、明兩天受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為陰沉天氣,北海岸、北部山區、宜蘭等地容易有降雨,中南部為多雲時陰較穩定的天氣,甚至明日環境水氣減少,可望轉為多雲或晴朗天氣。預估今日至周三清晨,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15至17度、中部及花東地區約18至22度、南部約21至25度,各地夜低溫約13至17度,氣溫感受偏冷且越往南日夜溫差越大。

周三白天開始到周四,隨著北方高壓東移出海、冷空氣減弱,天氣相對也會比較穩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降雨將有所趨緩,範圍漸轉零星,西部則更為晴朗穩定,各地氣溫也會有所回升,預估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19至23度、中部及花東地區約21至25度、南部約23至28度,各地夜低溫約15至18度,早晚還是偏涼。

周五至周末將再度受另一波大陸冷高壓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半部轉陰雨天氣外,氣溫會再有另一波降幅,此波冷空氣仍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要到下周一才有逐漸減弱的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